3 分鐘 文章

跨國出售

跨國出售物品輕鬆簡單,讓你的物品向全球各地的買家曝光,助你拓展業務。

如有提供跨國運送,你的物品會自動向海外買家顯示。

你可以提供跨國運送,或直接在支援的跨國網站上刊登物品。可能需支付額外的跨國費用

跨國出售的要求

跨國出售時,你需要確保刊登物品可於其他國家或地區合法出售,因為當地適用的法律可能與你的國家或地區不同。

要在 eBay 跨國出售,你需要:

  • 符合要顯示刊登物品之網站的出售及物品要求
  • 跨國出售是指在與你註冊網站不同的網站上刊登物品,或者選擇跨國運送選項,換言之,你的物品可能會出售予其他 eBay 網站的買家

要跨國出售,你可能需要先簽署「跨國出售協議」,確認知悉向其他 eBay 網站買家出售的物品受有關網站的政策約束,包括 eBay 退款保障。

小貼士:
向海外買家出售物品時,你需要遵守你及買家所在國家 / 地區的法律。你的物品必須符合各個銷售國家 / 地區之 eBay 網站的出售和資格要求。

冷靜期

根據歐盟消費者權利指令-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消費者(買家)可以在指定期限(又稱「冷靜期」)內取消與商業賣家的大部份遙距交易,而無需受罰和提供任何原因。

制訂退貨政策時,請確保包括以下內容:

  • 買方希望取消交易時通知你的時限
  • 退款方式
  • 退貨運費由哪一方支付

如何跨國出售

如何為刊登物品加入跨國運送選項:

  1. 為刊登物品選擇「顯示跨國運送和選項」,然後選擇「儲存」。
  2. 選擇「固定費率」或「計算運費」。固定費率表示運費由你選擇。計算運費則根據買家所在地以本地郵政服務收費計算。
  3. 在「目的地」中選擇要運送到的國家或地區,然後在「服務」中選擇你偏好的運送公司。

如想跨國出售,你的刊登物品和交易都必須符合你及買家所在國家或地區的法律規定。

詳情請參閱 eBay 的跨國交易政策

小貼士:
請務必細閱你出售物品之 eBay 網站的刊登物品和買家保障政策。

選擇地區

你可透過不同方式選擇要運送到的國家或地區:

  • 依物品計算:每當你刊登物品,請在刊登表格中選擇跨國運送地點。你可以選擇「全球」或者選擇特定國家或地區
  • 作為標準規則:你可以在「運送偏好設定- 在新視窗或分頁中開啟」指明不想將物品運送至哪些國家或地區。這些規則適用於你日後建立的刊登物品

收取跨國買家付款

如果買家以其他貨幣付款,款項會換算為你的收款貨幣。貨幣價值不時變動,因此請留意貨幣匯率會以交易時為準,並可在訂單詳細資料中查看。此匯率亦適用於退款。

對於跨國運送物品,你可能須支付額外的跨國費用

我們會以買家的付款貨幣扣除 eBay 交易費用,然後才換算為你的收款貨幣。如果你收到費用退款,款項會由買家的付款貨幣換算為你的貨幣。詳情請參閱有關貨幣兌換收費的文章。

跨國買家會看到你的位置在中國,而且你可以將物品寄送到其國家或地區。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相關的說明主題